在工廠工作的生活剛好過完一個禮拜,
很累,但也很充實。

前半年在家裡養傷的生活,
就是睡到自然醒、餓了找東西吃、看電視、上網,
一整天下來,睡覺的時間絕對超過十二小時,
偶爾會擔心普考而翻翻書,
不過看不到幾頁就又心浮氣躁地看不下去了。

在工廠的工作,如想像中一般,不需要太多的力氣,
但工時卻是超乎想像的長,
記得第一天進去時,從早上八點半待到晚上九點多,
讓我覺得真是太誇張了,
超過十二小時的工作時數,
可以說是之前在家裡睡覺的時間阿。

第二天、第三天、一直到昨天為止,
回家的時間都不會早於十點,
記得禮拜四的時候還一直做到一點多呢。

但是這樣的辛苦,讓我真正感覺到自己的存在,
受傷之後,一直覺得自己什麼事都做不來,
尤其是怕熱的體質,不能運動,也不能在室外待太久的時間,
在叔叔的工廠裡工作,都是在室內;
為了幫助機器散熱,二十四小時冷氣開放;
性質屬於技術面取向,依賴機器加工,
所以也不用持續花很大的力氣。

還不太適應的,是長時間的工作內容,
尤其是現在身體總是處在一個容易疲倦的狀態,
所以有時總是會覺得有氣無力的,
然有時傷痕會突然地一陣抽痛,
雖然是親戚的工廠,我也不希望自己會有什麼特別待遇,
也不希望被誤認是想藉口偷懶,
所以都隱忍著痛楚不說出來,
雖然我覺得這樣的作法,在工作的環境來說是正確的,
畢竟這是一個必須靠自己生存下去的世界,
只是有時候因此動作緩慢而被唸,
心裡總是有點委屈。

工廠的文化很傳統,也很男人,
新進的學徒就是要任命地供師傅們使喚,
該打的雜,時間到了就要自動去做,
在覺得自己撐不下去的時候,
他們會語重心長地告訴你自己以前也是這樣過來的。

和在學校的日子完全不一樣,
師傅也是老師,但是他不會主動告訴你該怎麼弄怎麼做,
你必須自己去學習,待在旁邊偷偷地觀察機器的操作,
還有那些符號和縮寫代表的涵義。

工廠裡現在有四個員工,二叔是老闆,
還有小叔、教練、阿凱和我,
都是很好相處的人,有問題也都很願意為我解答
教練已經在昨天離職了,
聽其他人說是因為覺得福利不好所以才離開的,
不過我是不清楚在這樣的行業裡,應該要有什麼待遇才算是好。

雖然還不是很確定這樣的工作可以再做多久,
有時候很辛苦很累的時候,身上的傷痕又隱隱作痛,
總是會覺得應該要把書給唸好去考高考,
安穩地當個公務員,不過總是會覺得或許走這條路會是對的。

過了一個禮拜,也慢慢習慣這樣的生活了,
眼下是希望自己可以儘快把該做的事情都做好,
在老鳥眼中,我這個大菜鳥還有很多事情要學習、要改進的。

對於未來,我想還需要很多時間去好好思考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