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我自從意外受傷後,就開始珍惜生命起來了..

記得在我住院的第二天,病房送來一個開瓦斯自殺的,
聽說是離婚又經商失敗,
他本來是想用瓦斯中毒的死法,
結果可能不慎有火花,結果瓦斯氣爆,
當事人正面幾乎全中。

51% 的面積

病人躺在我對面的加護病房,
不過我從來沒有見過他的臉,
因為他一醒來就嚷著要死,要醫生不要救他,
醫生火大,就開麻醉 24 小時定時定量注射,
所以當我從入加護病房到出院,他從來沒有醒來過,
而更令人遺憾的是,他的家人沒有人願意出面照顧他,
甚至沒有人願意為他簽手術同意書。

一直到我出院後,因為傷疤比較嚴重,
常常痛的晚上睡不著,而且傷疤有肥厚的趨勢,
必須到陽光基金會訂製壓力衣來穿,
那時,我才見到這位對面的鄰居..

據治療師的轉述,
當他恢復的差不多之後,
陽光基金會有一批傷友,這群人都是燒傷 90% 以上,
必須天天在陽光基金會復健,
而他們大都因為家庭因素,
而住在陽光基金會安排的宿舍中一起生活。

這批傷友大都有顏面燒傷,
我想,不管是誰看見他們,都能夠為他們炙熱的生命感到敬佩,
的確,跟他們全身扭曲不平的皮膚與變形的五官比起來,
一想到他們必須承受的身體的痛苦與心理狀況,
我們的確都幸福太多了。

據說,那個開瓦斯自殺的病友看見他們,
也有了重新活下去的意願與動力..

前天搭火車回家時,
火車行經牡丹站,突然停了下來,
停了半個小時左右,列車長廣播要我們換車。

下了火車看到月台上的警察與救護人員,
霎時之間每個人都明白剛剛發生了什麼事,
不過由於大家都等的很不耐煩,
換車的過程中甚至有個婦人跟列車長吵著時間被耽誤,要求退錢。

看著火車車頭的血跡與憤憤不平的婦人,
我突然不曉得這是不是一場有意義的爭執,

昨天到火車站去劃車票的時候,
也看見車站的跑馬燈上打著..

近日發生鐵路意外,為民眾擅闖鐵軌造成,
請民眾注意自身安全,勿擅闖鐵路平交道。

我想起前一天的火車意外..

想起經歷瓦斯氣爆,重拾希望活下來的郭先生..

想起剛出院第二天的新聞報導,有個男子在總統府前引火自焚..

想起前一陣子,前議員的兩個兒子吵架開瓦斯氣爆,
不但傷了自己,也造成八名消防隊員燒傷,
其中一名燒傷面積高達 80%..

想起去年台大有個學弟燒炭自殺的事..

想起住院的時候,剛動完刀的傷口痛的像是又被火燒一樣,
我哭著跟淚流滿面的媽媽說對不起的樣子..

活著,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。

生命中有太多的美好,也有太多的不堪承受,
但卻只有一個終點。

希望我們都不必提前結束這段旅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