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一堂考圖資導,
出了一個讓我完全傻眼的題目,
他引述了「達文西學院(DaVinci Institute)」執行長所提出的「The Future of Libraries」其中兩點,
並要以此寫出你支持或不支持的看法,
然後下面就是落落長的兩篇原文。

當下完全傻眼阿~
從來沒有聽說圖書館界有過「達文西學院」這單位阿!

不過還好他那兩篇都把重點寫在最後一段,
也還好那兩段還看的懂,所以就硬著頭皮寫了。

回來以後實在是耿耿於懷,
上網查了一下達文西學院,
原來他是研究「未來學」的單位,
不是圖書館界的單位。

也找到了那一篇「The Future of Libraries」的完整原文,
考試引述的是 Trend#9 和 Trend#10。

考這玩意兒真的讓我相當無言,
跟之前研究台大考古題的類型完全不同,
圖資導的第四題還考到「齊普夫法則」,
我已經完全忘記那是什麼東西了,
也賭台大不會考太細的東西,所以沒有去唸太冷門的課題,
不過也還好,時間只夠寫前三題,
第四題也沒時間寫。

國文作文題目是「我們所應有的教育」。

英文還好,是五十題選擇,
不過前半的字彙有點難,
不過對我這種英文不好的來說,似乎影響不大,哈~

參考服務與資訊服務考的還算簡單,
第四題還要你畫出參考室的配置,
同樣的,以前沒看過考古題出這種,也沒準備到,
就憑印象畫個大概...

今天考完的心得是....

1.台大很大,走路腳很酸!我想要騎腳踏車!
2.兩個禮拜後還有師大,英文單字和片語要盡量背,不要完全放棄英文。
尤其師大圖資所英文採計30%,很顯然是對我不利阿!
回宜蘭後每天單字、片語、文法每天各看兩小時、一天還要看2-3篇文章,抱抱佛腳也好。
3.不要太依賴考古題和第六感去猜題,雖然有抓到幾題啦,哈哈~
但是冷門的還是要看看有點印象也好。

今天在休息時間有想到一個圖像式記憶法,
覺得用來整理圖書館學應該會滿好用的,
不過現在要睡覺了,回宜蘭再來畫畫看。

重點放在兩週後的師大,沒有顧忌了,衝吧!



Rossi:GO!!!!!!!   (/ ̄ ̄▽ ̄)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