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3 日,一輩子難以忘記的日子。

奶奶入院動刀,爺爺也鬧著說他胃出血住進急診室,
因為大家都顧得很累了,需要我這個還很需要照顧自己的人支援一下,
於是星期五下班後開車上去台大醫院跟大哥交班照顧爺爺。

進了醫院,到了急診室的留置觀察區,
我才赫然想到今天是滿一週年的日子。

一年了,真的過的很快,
剛剛在車上跟芃芃聊到受傷的事,
卻也沒想起來今天就是這個特別的日子,
或許是急診室的氣氛太令人熟悉,
突然之間,
似乎可以看見一個只穿著一條內褲的年輕人,
渾身濕答答的,身上裹著一條被單取暖,
手上、腹部、大腿盡是大片大片的傷口與水泡,
現在雖然還得穿著壓力衣過生活,
但是卻已經比當時剛出院時好了太多太多,
也比陽光基金會的其他傷友們幸運的太多太多了。

有趣的是,當時我出院時曾經跟媽說,
以後每年的這一天,就是我的寒食節,
我要不吃熱食來紀念這一天,
想起今天早餐吃的是麵包、中餐吃冷掉的便當,
晚餐吃中午買的飯糰,
卻然不是刻意,卻在冥冥之中達到當時的願望。

晚上還跑去 3A1 病房看看以前照顧過我的護士姊姊們,
雖然他們不記得我的名字了,
但是卻能記得我的臉和我的病例、受傷部位、治療情形等等,
還有每天換藥時叫的最大聲的糗事,
點點滴滴,都是痛苦的記憶,但是卻也有一份令人難以忘懷的感動。

一年了,
傷痕依舊,人事卻非,
謝謝妳當時的諒解與照顧,也謝謝妳離開了我,
讓我知道不能一直賴著妳,也學會了自立自強,
妳的我的恩惠和這個日子,我永遠不會忘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