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些心得...

上禮拜四收到某個人的水球,
他請我幫他去教務處跑一趟,
幫他印成績單,然後馬上用限時掛號寄給他,
他很急著要用。

當時我很累,正要睡午覺,
所以拒絕了。

但是他說他只能找我幫忙,
心一軟,想說頂多半個小時,回來再睡覺吧。

於是我到教務處幫他印了兩張成績單,
到地餐買了牛皮紙袋,然後回寢室寫好地址並封裝好,
再到郵局寄出。

因為受燒傷的部位無法排汗的緣故,
身體的某些部位特別會流汗,尤其是額頭,
再加上一流汗就全身難過,所以我真的很不願意幫忙,
但我還是做了。

整個過程花了大約半小時,只是跑了一趟校內而已,
但是已經讓我滿頭大汗,並且感覺身體不舒服了。

辦完事,回到寢室,
我回信告訴他已經把東西寄出。

而到今天已經第四天了,對方沒有回信說過一句謝謝。

我想起他當時他拜託我的時候,
說等遇到我會把錢給我,
其實我不在乎那點小錢,但是我很希望對方說句謝謝。

而且你能保證遇到我的時候,我們倆都會記得這筆錢?
有誠意的話,應該馬上問我地址或帳號,把錢匯過來吧?

我常常讓別人欠錢,
欠到有時候,都是我還記得,但是對方忘記了,
於是演變成我是在做善事一樣。

但其實是我賺到,
因為我正是用這點小錢所衍生出的行為來評斷一個人,
花個幾十塊錢就能買到一個人的信賴度,很划算。

像上面那樣的例子,已經是完全失敗,並且失去我的信賴,
因為他的行為沒有誠意可言。

這又讓我想到上次火影T的事...

有人可以訂貨訂到過了一年我都要出清了,才來拿衣服。
有人可以拿了衣服,將近兩個月過去了,也沒有把錢給我。

還有上次幫人燒光碟也是一樣,
一個人是準備好錢當場給我,
一個是說欠著,欠到後來也是碰巧聽到我在說這件事才還。

我很討厭這樣的人,
錢,真的都是小事,對我來說,少了幾百塊不會餓死,
但是幫你做事,你卻沒有拿出一點誠意來回報,
我實在很難不生氣,
轉換角度,好像幫你忙是應該的一樣?

這讓我想到玟璇,
大一時幫他剪片,雖然成果不太好,
但是她展現出很大的誠意與感謝;
前些日子幫他燒了海賊王,
才幾十塊,所以也沒跟她收錢,
但她第二天立刻買了宵夜回報。

這就是誠意!這就是為什麼我願意再幫她燒東西!

現代人都把金錢看的很重,
卻都忘了應該有的尊重與誠意,
這兩個東西沒有標價,但是可以顯出一個人的價值。

慎之!戒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