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依舊是過了一個沒有年味的年。

也剛好處在身體不太行的時候,
所以媽媽也沒有交代什麼工作給我,
等睡醒之後到樓下,
妹妹已經把春聯貼好了,
媽媽也整理過廚房,
甚至前幾天我也拖過家裡的地板,
與其說沒有讓我幫忙打掃,
不如說是好像沒什麼好整理的。

拿壓歲錢的時候,
因為大哥也已經成家立業了,
所以也加入發紅包的行列,
記得大哥發紅包給我的時候說了,
「受傷沒關係,不要哭,不順的事今年過了就會好了。」
印象中大哥一直都是酷酷的不太理我和妹妹,
因此這番話廳在我耳中特別溫暖,
也不知怎麼地就就這樣鼻子一酸,眼淚就滑了下來,
不曉得是大哥的話又讓我想起受傷和車禍的不順遂,
或是大哥的話讓我覺得非常感動,
總之,這依舊是一個很沒有年味的過年。

同樣的,我也被賦予不必去拜拜的特權,
每年初一都要從大里天公廟拜到礁溪關帝君廟,
我不曉得這樣的樂趣在哪裡,或是意義為何,
只是聽著大人的指示去參加這樣的活動,
今年不用這樣去拜,覺得還滿輕鬆的,
在家補了一上午的眠。

過完年後也是下學期了,
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年,
雖然還不知道要不要服兵役,
不過我想還是要有所規劃才行,
希望兩三年後我也可以加入發紅包的一份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