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雖然昨天最後還是滿晚睡的,
但是一大早七點半就醒來了,
吃過早餐,上網看一些資料,就到所上去了。

其實我並不會擔心自己的臨場表現,
畢竟都是以前的老師,也都對彼此有所了解,
但是就是因為如此,
所以我很擔心老師們會不會認為我還是以前那個不用功的學生。

我想,老師們應該會問我幾個點,
第一,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轉變?
第二,如果能考上,如何保證會認真學習?

畢竟自己以前真的很糟,
一個學期居然可以只去上四五次課,
老實說,如果我是老師,我也不太敢收這樣的學生進來替自己找麻煩。

終於輪到我口試了,
果不其然,老師們的談話主題都是圍繞在那兩點上面,
尤其是會擔心我無法靜下來好好唸書。

摘錄幾句老師們的話。

昭珍:「啟帆,我們都相信你的能力很強,但是我們不太相信你能靜下心來好好唸書。」

小蝶:「啟帆,那你要簽賣身契,以後不能蹺課不能曠課,然後上課至少要問一個問題。」

建成:「啟帆,如果你考上,放榜第二天就開始來所上做苦工好了。」

雖然我當時也是保持微笑,
帶著誠懇的態度給予保證,
我相信老師們也知道我以前那樣的學習態度,
能夠通過筆試進到第二階段,也是有相當的努力,
但是以前的「惡行」實在是讓老師們「印象深刻」,
所以聽的出他們對我很不放心。

結束面試後,就趕搭中午的火車回家了,
在火車上我一直在想著老師們的話,
其實自己內心的慚愧,已經大於想上研究所的心了。

我並沒有想到,最後還是會選擇走圖資,
所以我以前並不會在意自己在功課上的表現和給老師們的印象,
今天看來,是有點自食惡果,
所以我也只能怪自己以前太懶散,
只是我沒有想到這給老師們那麼深刻的印象。

以前他們那麼認真地替學生上課,
我卻毫不在意地能翹就翹,
想到這一層,真是讓我自己覺得深深地慚愧,
如果有機會上研究所的話,要好好努力,讓老師們改觀才行。

反省中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