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his is Sparta !! (吼~)

300 壯士真的是猛男秀中的猛男秀,
看完以後只能默默地悼念我那失散多年的六塊肌....

我們常常用「斯巴達式教育」來形容軍事化的教育方式,
當時的希臘城邦中,雅典第一,斯巴達第二,
斯巴達鄙棄文化藝術的知識教育,
奉行軍事教育,將男人訓練為戰士中的戰士。

這在電影中也有說到,其他城邦的軍隊是由其他職業的工匠組成的,
斯巴達的軍隊就都是正職的戰士,相較之下就勇猛許多。

另外有幾個有趣的地方,
像是那個跳舞的少女(其實是祭師們的性奴隸...= =),
一直很疑惑導演是用什麼手法讓他的頭髮和衣服都如此飄逸,
原來是在水裡拍的。


另外,這部片聽說只拍了兩個月,
但是卻花了一年的時間後製(是幫猛男們一個個畫八塊肌嗎..XD),
的確整部片的畫面都滿唯美的,
連斷手斷腳飛散的畫面都讓人覺得很棒,
簡直是隨便截張圖下來都可以拿來當桌面了。

這部片的劇情和場面都很精彩,沒什麼冷場,
而且都緊緊抓住我的心,
就像 300 壯士在砍人的時候,我都在下面叫「上阿上阿!」
(因為電影院只有我一個,所以可以亂叫,哈哈~)
然後皇后為了國王而犧牲自己的貞操,
當下很想幫國王把那個人渣議員踹到洞裡面去,
或許是我太入戲了,但是劇情真的滿吸引人的,
而且充滿了男人的浪漫,真的容易讓人熱血沸騰。

即使沒有請什麼大牌影星,看完以後也很過癮,
裡面唯一認得的是演魔戒的法拉墨,也就是凡赫辛身邊的跟班修士,
因為凡赫辛裡面的角色是滿搞笑的,大概像是騙人布的角色,
所以看他在魔戒裡面砍半獸人的時候就覺得有點滑稽。
在 300 壯士裡面,他是演最後繼承國王遺志的士兵,
看他最後領軍抵抗波斯再次來犯時的演說,
還是不免想到凡赫辛裡面那個搞笑又膽小的修士。

300 壯士是部滿好看的電影,
可惜宜蘭沒有二輪電影院,
不然到時候二輪上了還可以去看一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