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常常有人看到我的安全帽,覺得我跟瘋子一樣,
大熱天的戴這種帽子不會很熱嗎?
要不然就是覺得戴這種帽子等同於「飆車族」、「騎車騎很快」、「危險」等等字樣。

老實說,天氣熱的時候是滿熱的,
老實說,交通狀況允許的時候我是騎的滿快的,
但那是在我對交通掌握度有一定的信心才會騎快一點,
不過話說回來受傷後怕死了,越騎越慢...

扯遠了!

我的 M2R-901 其實不貴,一頂也才新台幣兩千大洋...
「安全帽一頂兩千元不貴?你是瘋了嗎?」
看看大賣場多少 99 元的半罩瓜皮帽,戴了不會被警察攔就好啦~

不,我根本沒瘋,
相較於進口的貨色,如義大利的 agv、日本的 Arai 與 SHOEI 等等,
至少都是五位數起跳的,
國產的 M2R-901 一頂兩千,真是便宜到掉渣。

安全帽這種東西跟電腦一樣,都是一分錢一分貨的,
而且安全帽包覆頭部的範圍越大,安全性越高,
看看瓜皮帽,如果摔車的時候臉部著地,臉就毀了。
那,3/4 的安全帽呢,
雖然戴起來比瓜皮帽悶了點,但是前面有片鏡片保護....
恩,要是臉部著地鏡片破了,刺進眼睛,也很精彩。

為什麼車子玩的越大的人,帽子帶的越大?

一句話,「為了安全!」

好的帽子有多安全?
就看看以下這頂法國的 SHARK 安全帽的測試影片吧,

看完以後捫心自問,有多少大賣場的便宜帽經得起這樣的測試?
更誇張的也有,Michael SCHUMACHER 的德國 Schuberth 特製安全帽,
居然可以讓一台幾十噸的德國虎式坦克壓過去還不會爆!
大賣場也有賣全罩的帽子,一頂好像 600-700 吧,
但是我戴上去,整個下巴居然露在外面,內襯也無法與臉部貼合,
通風也不好,戴了更悶,
挑來挑去,我就在三年前買了那頂 M2R-901,
當時會買那頂汽水帽,主要是想戴全罩,但是又嫌素色的太單調,
這一頂有塗裝,但花色也算低調,不會很花,
而且以前看電影的時候,覺得這種可以把前面掀起來的全罩帽很有趣,
試戴之後的確很舒適,內襯與臉部貼合,甩頭也不會歪掉,
加上當時國產的 M2R 並不算很貴,所以就買了。

買了這頂 M2R-901 之後,算一算一共摔過三次車,
雖然三次都是小車禍,都不是頭部直接著地,
但是至少也有撞到頭,也都完全沒有什麼後遺症,
也都覺得買的很值得。

當然,大多數人都會認為自己騎車慢慢騎就好,
不會出事,就不會用到太好的帽子,
但是意外往往都是發生於意料之外,
像我去年年底,在路上騎得好好的也會被不長眼的 CRV 撞,靠!

想想看,要是真的出事,整個頭往柏油路磨下去,
你會希望你戴瓜皮帽還是全罩帽?

花個兩千塊到一萬多塊買一條命,其實非常划算。:)

不過話說回來現在 M2R 都大陸製的了,
下一頂想改衝 Rossi 代言的 agv,不過一頂要上萬..../___\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