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天學到一個不錯的技巧,
可以自己改裝資料夾或檔案的圖示,
讓電腦的介面看起來更個人化。

這裡要介紹兩種 ICON 改裝技巧,
一為資料夾的圖示,可以個別改裝;
另一為檔案類型圖示的改裝。

改裝檔案類型圖示的好處就不用說啦,
有些檔案的圖示你不一定喜歡,
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去改成自己喜歡的圖示,
可以說是相當的方便。

但為什麼要要改裝資料夾的圖示呢?

在這邊要先說一下改裝資料夾圖示的好處,
我們的資料夾都是一樣的圖案,不一樣的名稱,
所以我們要在一堆長得一樣的圖案下去找出某個資料夾,
老實說是件滿傷眼力的事。

試想,
若是資料夾的圖案都不同,且與資料夾的資料型態有關聯,
比如放音樂的資料夾,就是一個一個音符的圖案,
放圖片的資料夾,就是一個相機的圖案,
這樣不就完全一目了然嗎?

這就是所見即所得的視覺化介面!

當然,要作介紹之前免不了要先實驗一下,

像我的音樂資料夾就是以一個耳機的圖案來代表,
這樣一看就知道是個放音樂的地方,
這就叫做視覺化。

當然啦,圖案有很多,可以隨個人喜好去使用,
在此就不多敘述。
但在這邊要先介紹一些會用到的工具和實用的網站。

[工具]
AveIcon
這個軟體是用來把 *.png 檔案轉換為 *.ico 檔案,
png 檔案是向量圖檔的一種,等一下介紹的網頁有些下載到的圖示是 png 檔案,
藥用這個方便的小工具轉換之後才能使用。
ico 檔案則是我們等一下要改裝時必須使用的檔案類型,
所以這個小工具千萬要下載喔。

IconPhile
這個軟體是要改裝檔案類型圖示時要用的,
連結是官網,按Download 可以下載。

[網站]
deviantart
這是我最常去挖 icon 的網站了,
因為他有縮圖,而且一頁顯示的數量較多,
我覺得比較方便。

yellowicon
這個站收集的圖也不錯,不過我還沒用過,所以不敢給保證。
但整體的介面設計的乾淨簡潔,是我喜歡的類型。

crystalxp
crystalxp 比較有名的在於他的佈景改裝包,
事實我目前用的改裝包也是他出的,滿穩定的,
但因為剛到這個資源,所以他的 icon 收集的如何就還不知了。

前言暫時寫到這邊,
該天有空再正式進入改裝的流程介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